2022年07月14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筑牢疫情坚固防线

吉建军出席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7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

张建慧指出,要在吃透市情县情乡情中研判风险。要深刻领会防住是硬道理、不出现聚集性疫情是硬标准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好网格作用,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完善研判机制,做到精准防控。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落实好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以家庭为最小单元摸清底数,关注解决好在外务工人员实际问题,采取果断科学的防范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各项措施,进一步明确标准、落实责任、建立制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张建慧强调,要在严防死守中检验能力作风。要科学设置卡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规范执行防疫标准,确保严防死守。要严格全面推广应用场所码,坚决落实“双监督员”制度,确保所有经营场所、门店“应设尽设”“应扫尽扫” ,对于不能严格执行扫码制度的经营场所坚决关停。要及时启动48小时核酸检测制度,根据日研判情况,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采取“一人一管、一家一管”的检测措施,不断提高检测能力和质量。

张建慧强调,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在确保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前提下,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落实好“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为企业、工地正常运转建设提供环境条件,做好服务保障;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行闭环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加强冷链物流监管,严格落实冷链食品进入、运输、存储、销售等全链条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守牢防范“冷链输入”关口。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开展好“爱家乡、护亲人、保安全、作贡献”活动,提升全民防护意识,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形成抗疫防线的“铜墙铁壁”,为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吉建军强调,外防输入的防线要拧紧守牢,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三道防线”哨点、卡口作用,守牢防线,严防发生输入性疫情。核酸检测的力度要增频加强,落实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提高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率,严防病毒隐匿传播,确保早发现、早控制。哨点预警的监测要保持灵敏,强化哨点监测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测。场所码的管理要从严从紧,加强监督,切实发挥作用。各项工作的统筹要有力有效,把疫情防控嵌入企业经营、防汛备汛、安全生产中,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副市长马明超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市长张元明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2022-07-14 吉建军出席 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481.html 1 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筑牢疫情坚固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