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第03版:理论·法治 PDF版

法官进网格 矛盾不出“格”

本报讯(记者 陈军强)“下这么大的雨,你们都来了,谢谢你们,我有问题要咨询哩!”一网格管理员迎接法官时热情地说道。

几天前的一大早,大雨倾盆,鹿邑县人民法院观堂人民法庭工作人员来到观堂乡孙庙村主持召开“法官进网格”座谈会。

观堂人民法庭依据审判数据,梳理归纳出各个行政村的矛盾集中点,依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官进网格”活动,当天来到了观堂乡孙庙村。

座谈会上,观堂人民法庭两位员额法官现场为网格员传授各类型矛盾纠纷的化解方法,讲解了法官与网格管理员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工作方法,对村里无法解决的矛盾纠纷,引导当事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法官还留下了电话及微信联系方式,嘱咐网格管理员以后通过电话或微信咨询法律问题,共商矛盾化解方案。

鹿邑县人民法院观堂人民法庭借助网格化管理的优势,与网格管理员“手拉手”走进群众,贴近基层,加强诉源治理,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2022-07-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501.html 1 法官进网格 矛盾不出“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