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第03版:理论·法治 PDF版

项城市人民检察院

以案为鉴筑防线 警钟长鸣守初心

本报讯 (记者 彭慧)近日,项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党员干警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该院35岁以下青年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项城市高寺镇财政所原专管员、主管会计高某某等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阐述了被通报典型案例的特征,分析了违纪违法问题形成的原因。

该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上5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查办,说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青年党员干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把“十个严禁”和“三个规定”落实到司法办案的每个环节,确保司法公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干警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敬畏之心,严守司法公正底线,踔厉奋发,赓续前行,谱写项城检察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7-14 项城市人民检察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503.html 1 以案为鉴筑防线 警钟长鸣守初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