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健康科普知识进乡村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为深入推进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巩固提升“两建三融四行动”工作格局,7月12日下午,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疾控中心、周口骨科医院承办的“健康周口行 大医献爱心”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商水县大武乡举行。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不顾天气炎热,冒酷暑为该乡六十多名乡村医生和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健康技能提升培训。市级健康科普巡讲专家、周口骨科医院肿瘤中心鲁少华主任以《点亮抗癌之路,医路先行》为题进行了现场讲解。

此次活动共发放《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洪涝灾害预防性消毒指引》《洪涝灾害后如何除四害》三种健康科普宣传品150余份,并现场解答村医和驻村第一书记的问题10余条。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乡村健康教育专业队伍能力建设,有效协助基层医疗机构推进全民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乡村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村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全市健康教育工作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7-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526.html 1 健康科普知识进乡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