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卫健委:守牢母婴安全底线

本报讯 (记者 刘伟) 为贯彻落实2022年河南省母婴安全形势分析会议精神,推进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有效实施,分析研判我市母婴安全形势,守牢母婴安全底线,7月9日上午,2022年周口市母婴安全形势分析会议在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会上,周口市妇幼保健院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妇幼健康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具体分析了我市的母婴安全形势、孕产妇死亡原因和母婴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商水县、郸城县卫健委汇报县级母婴安全形势,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卫健委要强化助产技术和救治中心的管理,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抓好妇幼重点民生实事和降低孕产妇死亡率重点工作落实;要加强妇幼健康行业监管,对辖区内的“两个中心”及助产机构进行逐一梳理排查,对硬件不达标、工作不履职尽责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摘牌”;市、县两级妇幼保健院要落实好辖区管理职责,协助同级卫健委开展好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评审,督促指导辖区内助产机构认真落实好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坚持把关口前移。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利用对口指导帮扶及远程信息平台,加大指导、培训、会诊、转诊及健康科普宣传力度,加强急救专家队伍建设,健全会诊转诊绿色通道,提升产儿科急救水平,确保母婴安全。

会后召开了2022年周口市母婴安全工作约谈会,分析研判了我市母婴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次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2-07-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529.html 1 市卫健委:守牢母婴安全底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