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5日
第06版:沙颍文艺 PDF版

我的入党故事

贺保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中华儿女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自己的拳头,立下了铮铮誓言。誓言永恒,但每一个人的故事不同,我的入党愿望萌芽于家庭,成长于青春,实现于工作。在少年时代,我经常听父辈们讲党的故事,这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将一种信念根植于心底。1939年,我的高祖父受进步思想影响,参加抗日工作,加入中国共产党,3次荣立战功。此后,他的行动影响了我们家一代代人,也深深地影响了我。这是对党的热爱和拥护。

从一名孩童到警校生,再到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警,环境在变,身份在变,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共产党员的执着坚守始终不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这一年,我24岁,刚刚加入警队,就匆匆迎来了从警生涯的一次大考。面对陌生的环境、繁琐紧张的工作、疯狂的病毒,起初,我的内心忐忑不安。但当我看到,身着藏蓝的老前辈在这场战“疫”中表现出的应对能力、使命担当,就浑身充满了力量。尤其是看到周边的党员民警同志,在危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时,我很有感触、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在那段时间里,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值守在防疫监测卡点,对出入人员测温,管控排查出入车辆;入户走访,排查登记从疫区返回的隔离户;上街巡逻,对出行的群众进行教育、劝导;录制防疫顺口溜,通过警用小喇叭每天在辖区大街小巷播放,提醒群众自觉戴上口罩,做好防护,不扎堆、不聚集……我誓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对自己的“党性”考验,与同事们并肩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成长中收获了对警察这个职业的感悟,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一句誓言,一份责任,一生坚守。我自豪共产党员这一身份,更深知所肩负的使命。征途漫漫,岁月悠长,心中的明灯一路指引我前行。我将不忘初心,以藏蓝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2022-07-15 贺保棕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629.html 1 我的入党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