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深入商水县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

聚焦主导产业 完善发展链条 全力打造全国特色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7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深入商水县纺织工业园区、项目工地和企业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推进企业提质增效,不断夯实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全力打造全国特色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阿尔本婴幼儿服装项目车间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施工消防,达产后可年产婴幼儿无醛服装2600万件套、中高端服装3000万件套,将成为全国首家“0碳”“双标”婴幼儿无醛服装工厂。张建慧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企业产业研发、智能化生产、发展愿景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鼓励企业,要勇于担当,主动破难,千方百计抢进度,铆足干劲往前赶,争当行业“单项冠军”“小巨人”。

商水盛泰浩邦纺织工业园是集棉纺、面料、印染、成衣、进出口贸易、跨国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产基地。张建慧来到盛泰浩邦纺织工业园,走进盛泰锦胜纺织车间、印染车间和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技术工艺、市场前景等情况,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商水县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做好水、电、气、土地等各类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快园区产业集聚、集约化发展,着力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和引领全产业链发展,全力打造全国特色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张建慧强调,项目建设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增强工作主动性,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以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增长。要围绕建链、补链、强链,高标准制定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规划,整合优势资源,做精细分市场,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要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形成布局合理的主导产业集群和上下游配套,形成产业特色鲜明、链条体系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推我市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控时间节点,抢抓工期,合力攻坚,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

市领导任哲参加调研。②8

2022-07-16 张建慧深入商水县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655.html 1 聚焦主导产业 完善发展链条 全力打造全国特色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