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6日
第04版:时事新闻 PDF版

开门纳谏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本报讯 (记者 任富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能力,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7月14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金融服务开放日活动,邀请周口市各大银行和保险公司来中心观摩并召开金融服务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周口市各金融机构人员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服务大厅、办公区、开标区、监督区以及评标区进行参观,大家纷纷点赞该中心的党建文化长廊强有力地发挥了党史学习和党建引领作用,交易全过程音视频监督打造了公开、透明的交易环境。

座谈会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涛对中心的概况以及四个中心(科)的交易情况作简要介绍,并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对中心发展提出的建议。各银行和保险公司提出建议:扩大电子保函业务范围,用电子保函代替传统的质保金和履约保证金业务,利用交易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支持。双方进一步商讨解决方案并提出能提升服务质效的可行性建议。

李涛表示,一是各银行和保险公司梳理与交易中心的服务内容,搭建统一平台,建设统一标准,下调金融服务的收费标准,降低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二是强调投标金融服务的保密性,明确保密责任,建设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三是简化办事流程,确保“当天事,当天办”,提高服务质效。为提升交易中心的服务质量,各银行金融单位可在线上线下设置电子保函咨询和服务窗口,为各市场主体答疑。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主页设置了意见建议征集信箱,打通市场主体与中心沟通、投诉的重要渠道,切实发挥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惠民智的作用,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该中心今后将进一步简化交易流程,降低交易成本,减轻中小企业金融压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规范、阳光、高效的交易平台,推动综合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①9

2022-07-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672.html 1 开门纳谏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