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0日
第04版:示范区新闻 PDF版

高起点谋划 大手笔实施

示范区抓紧抓实抓好片区综合开发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近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宋力带队督导调研片区综合开发建设工作,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支撑,不找理由、不留退路,以“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提高工作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片区综合开发建设。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磊参加调研。

在教育片区开发建设现场,宋力一行前往建业运河古镇项目察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工程施工情况;前往夏楼行政村,认真听取属地单位对征迁工作的汇报。他指出,片区开发是一项改变城市形象、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的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征迁的重要意义,变征迁为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城市建设发展红利。

在高铁片区开发建设现场,宋力一行对照图纸,现场了解项目规划情况,帮助梳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思路,研判开发建设推进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他指出,高铁片区建设是示范区贯彻落实市委“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生动实践,蕴藏着推动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要精准定位、持续发力、全面突破,加快片区建设,让城市“会客厅”成色更足、“桥头堡”实力更强。各相关单位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抢抓时间节点,一天当成两天干,汇聚强大合力,跑出加速度,干出高效率,加快推进高铁片区建设。

在行政中心片区建设现场,宋力一行走进大数据产业园,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要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扛牢扛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专班工作人员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协调配合,及时扫清影响项目建设障碍,强力攻坚剩余工程,按照既定目标、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助推片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2-07-20 高起点谋划 大手笔实施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851.html 1 示范区抓紧抓实抓好片区综合开发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