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0日
第06版:教育视界 PDF版

川汇区

□记者 刘华志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川汇区教体局联合各办事处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各检查组对全区所有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培训机构是否停止线下培训,特别是已注销或转型的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开展“地下”培训,是否有在居民楼内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等学科类培训的机构。

截至目前,共查处违规学科类办学机构12家,均已疏散机构内学员,并张贴《川汇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停办通知书》,责令机构举办人退还所有违法所得,下达行政取缔文书。

下一步,川汇区教体局将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深入排查,加大防疫政策宣传力度,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公安部门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在强化常态监管的基础上,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公布校外培训机构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②16

2022-07-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869.html 1 川汇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