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0日
第06版:教育视界 PDF版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

举办 “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报讯 (记者 朱红 通讯员 张子祺)7月14日,周口交通技师学院与河南幸福万家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开办的“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仪式上,河南幸福万家商贸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李宁表示,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综合技能水平,加快企业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希望企业员工认真学习、有所收获、有所成长,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和目标,切实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该校培训处主任李志丹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服务就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充分发挥优势,为学徒选派具备相应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指导教师,结合企业生产管理和学徒工作生活实际,实行学分管理制,保证教学大纲全面有效落实,全面提升学徒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新型学徒制”培训是该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的重要标志,也是该院服务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实现了“校企联动、工学交替、理实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达到了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目的,为纵深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07-20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872.html 1 举办 “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