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1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疫情防控应急队

“疫”声令下 一往无前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张莹莹)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令,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抽调市、县20名流调人员组成市疫情防控应急队,于7月11日出发,驰援驻马店市泌阳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疫情面前,没有“份外事”。市疫情防控应急队于当日18时30分到达指定地点泌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与当地工作人员对接,明确分工,规范流程,高效开展流调工作。队员们大多参加过援助新疆、吉林、郑州抗疫工作,实战经验丰富。面对泌阳县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队员们从容应对,科学精准开展流调工作。他们运用市疾控中心研发的流调系统,废寝忘食,日夜奋战,在公安部门和“大数据”的支持下,目前已流调排查171人。

克服困难,共渡难关。“您好,我们是周口市支援泌阳县的流调人员……”面对被流调人员的不信任,队员们需要一遍遍解释与沟通,快速追溯核心信息,同时精准判定密切接触者。面对高温、高热天气,每位队员都不辞辛苦,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目前,流调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市疫情防控应急队队员仍在坚守与奉献,为驻马店疫情防控贡献着周口力量。

2022-07-21 市疫情防控应急队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941.html 1 “疫”声令下 一往无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