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议上强调

紧抓快干 乘势而上 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7月25日下午,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议,听取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抓进度、扩投资、保增长,想方设法抓供给、优服务、强保障,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市领导马剑平、孙鸿俊、秦胜军、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任哲参加会议。

吉建军指出,新建、改扩建一批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学校,是市委、市政府优化教育布局、完善教育功能、补齐短板弱项、解决中心城区群众就学难、“大班额”问题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用;要创新办学模式,推进集团化办学,全面提升办学品质,不断增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吉建军强调,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是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事关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抓住关键,抓紧推进一批关键性、节点性的重大项目,带动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吉建军要求,重大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补短板的硬核支撑。当前正值项目建设黄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国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窗口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调整方案,多点同步施工,抓工期赶进度,大干三季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锚定目标,攻坚冲刺,强化统筹调度、项目实施、责任落实,全力全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落实分包责任,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关注项目建设进展,定期现场办公,督导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②18

2022-07-26 吉建军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议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4355.html 1 紧抓快干 乘势而上 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