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深入自查自纠推动执法检查高质量开展

本报讯(记者 刘昂)围绕前期公开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部门自查出的主要问题和组织人大代表暗访时发现的问题,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立超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涉及重点检查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检查组先后前往周口市中心城区的电影院、街头游园、公交站点、客运站和特殊教育学校,实地察看残疾人盲道、绿色通道、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残疾人社会福利政策保障、文化生活优待政策落实、特殊教育发展情况。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闫立超要求有关单位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在推动问题解决的同时注重建章立制,确保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规定的扶残助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闫立超指出,关心弱势群体,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完善法律责任清单、自查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深入做好自查自纠,推动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高质量开展。③2

2022-07-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4510.html 1 深入自查自纠推动执法检查高质量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