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8日
第03版:法治·烟草 PDF版

太康县烟草专卖局

多形式开展庆“七一” 系列活动

本报讯 重温入党誓词、阅读红色经典、同过政治生日、专题党课活动……“七一”之际,太康县烟草专卖局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提升思想境界、厚植爱国情怀,以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7月1日上午,在该局党员活动室里,鲜红的党旗、响亮的誓言,辉映着忠诚,彰显着责任,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神情肃穆,上举右拳,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他们永葆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人的形象。“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对我都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该局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渊博说道。

“在朝鲜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该局第一、第二党支部7月1日联合开展阅读红色经典活动,活动紧扣“忆初心、强党性”主题,突出凝聚思想、强化党性,叩问党员的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参与活动的党员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能力、严明纪律、锻造作风,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青春。

一张小小的政治生日贺卡,既有着对党员的美好祝福,也寄托着对党员的谆谆教导。“祝你生日快乐!”该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孟果把政治生日贺卡送到每一位入党时间为7月1日前后的同志手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该局强思想、筑忠诚、聚人心的重要工作抓手,利用生日的仪式感,与全体党员共享祝福感言,同寻初心、共记使命,进一步强化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贺卡上印有入党誓词,标注了党员的党龄,在生日寄语中向每位共产党员表示祝贺,同时还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有着5年党龄的李梦谈到自己的政治生日时颇有感触:“无问西东,不负芳华。让我们携起手来,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7月1日,该局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党课,该局主要领导以《提能力守纪律强作风 补短板夯基础勇争先 全力推动太康烟草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阐述了开展“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剖析了当前干部职工在思想、能力、作风、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聚焦太康县烟草专卖局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学干并重、查改贯通、建治结合,对标对表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推动太康县烟草专卖局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能力、严明纪律、锻造作风,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干担当、争先出彩,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建涛)

2022-07-28 太康县烟草专卖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4526.html 1 多形式开展庆“七一” 系列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