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8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川汇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文/图) 近日,川汇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消除隐患、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据悉,该街道办事处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排查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社区、企事业单位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该街道办事处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和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利用沿街门店LED屏滚动播放安全知识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用电、用火、乘车、夏季青少年防溺亡、防汛安全和应急措施等知识。

该街道办事处不断深化专项排查整治,组织社区干部,划定区域,明确责任,分片包干,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活动,明确排查责任,坚持“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突出对沿街门店、人员密集场所、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大检查(如图),从源头上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2022-07-28 川汇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4535.html 1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