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8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西华县

检查安全生产 补齐应急短板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为持续推动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工作在基层真正落实,西华县日前成立8个检查指导组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7月19日,第六检查指导组在县教体局副局长高勇带领下,到艾岗乡检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等工作。

检查指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走访座谈等形式,听取乡村工作汇报,入村入户入车间走访座谈,全面了解基层情况,仔细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台账资料,现场了解扶贫车间安全管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立即整改,并将相关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形成整改闭环。

检查指导组要求,艾岗乡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值班制度,及时接收和处置各种信息,对出现的各类安全生产突发情况,及时有效进行处理。要落实好信息互通、联合执法等机制,加大安全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力度,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补齐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短板,有效化解安全风险,打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收官之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2022-07-28 西华县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4539.html 1 检查安全生产 补齐应急短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