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8日
第07版:时事新闻 PDF版

村务监督 助力人居环境“出彩”

本报讯 (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陈天策)7月18日,鹿邑县宋河镇纪委组织20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与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观摩评比活动,进一步聚焦农村生活垃圾、村容村貌、坑塘治理以及村党支部建设等重点领域。

此次观摩评比活动,持续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线,围绕抽签确定的6个行政村全部自然村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扫描”,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根据各村人居环境实际情况现场评比打分。 每到一个行政村,观摩人员以步行方式逐村庄、逐胡同、逐街道边走、边看、边议,相互交流、相互比较,进一步了解学习借鉴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通过观摩评比,让各行政村在对比中看到先进、在比较中找到差距、在交流中提高认识,达到了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为今后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明确了思路和方向,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督促各行政村村在高压态势下找差距、学经验、弥不足,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宋河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村务监督员优势,围绕县委、镇党委中心工作探索村务监督新模式,推动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发挥监督作用,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②18

2022-07-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4562.html 1 村务监督 助力人居环境“出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