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凝心聚力勇担当 蓄势前行创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记者 杜林波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我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深度参考。”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刘晓玉表示,要围绕本职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大对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研究阐释力度,推动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同时,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放眼国内国际,立足现实未来,做到思想自觉、思考清醒、思路明晰,在风险挑战面前明责任、求突破、促转化,以高昂的信心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磊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有着深切体会。

她表示,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人”,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为推进健康周口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川汇区委副书记、城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嫣表示,作为一名在涉农街道办事处“墩苗”的干部,她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以农村“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着力发展农业产业,落实“三园一带”产业发展规划,做强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全力改善人居环境,健全基层治理体系,优化农村公共服务,切实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彰显浓厚的为民情怀。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书记葛杰说,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心里装着群众,时时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着眼老百姓最急最盼最需,努力办好事、办实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伟大成就鼓舞人,宝贵经验启示人,宏伟目标激励人。”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丽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她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标世界一流服装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顽强拼搏,勇闯新路,凝心聚力谋发展,为推动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②15

2022-08-02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044.html 1 凝心聚力勇担当 蓄势前行创辉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