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川汇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超八成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康志堂) 川汇区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支持企业持续有效开展以研发为核心的技术创新活动,推动川汇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均设立了研发机构,研发活动覆盖率达80%以上。

在长城门业有限公司研发车间,工人们正在学习操作新引进的激光雕刻机。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是长城门业一直坚持的发展理念。自长城门业研发中心成立以来,产品屡获国家级大奖,企业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长城门业“安利来”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我市第八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

长城门业有限公司对设备进行改进,采用钣金自动链代替了传统的简板,重孔塑钢工艺,在喷绘流动链环节,采用了自动防腐剂、自动静电喷粉、大圆筒回收,进一步改善了员工的工作环境,降低了生产成本,节省了人力,提高了产品品质,提升了生产效率。

在河南省四方药业有限公司,新启用的科研楼是整个公司的核心部门。通过对研发工作的持续投入,公司现拥有8个剂型、70余个品种,包括国家医保产品17个、独家剂型产品4个,取得国家新药证书5个,先后有6个产品获得国家重要保护产品证书,其中阿胶补血膏产品先后15次荣获省级、部级和国家级金奖。

四方药业有限公司围绕着企业的主导产品,围绕着前瞻性的治疗性药品,成立研发机构,组建研发团队,相继开发出治疗糖尿病并发症的国家新药、治疗风湿类风湿的独家品种以及治疗小儿近视的产品。这些产品的陆续上市,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动力,也给企业持续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川汇区把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所有的规上工业和科技性企业进行集中辅导和培训,广泛宣讲科技研发投入的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在持续发展中的难题。截至目前,全区142个研发项目正在顺利推进,研发投入8200多万元。③6

2022-08-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048.html 1 川汇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超八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