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收听收看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后强调

坚决扛牢双拥政治责任 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在推进强军事业和服务地方发展中再立新功

本报讯(记者 王艳)8月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对推动我市双拥工作更好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周口军分区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代表和双拥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驻周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周口作为兵员大市,双拥工作历史悠久、根基深厚。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不断开创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为加快现代化周口建设凝聚强大力量。广大驻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心系周口、扎根周口、建功周口,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乡村振兴、平安建设和应对突发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建慧强调,要坚决扛牢双拥政治责任。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和平安宁的家园,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是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扎实做好拥政爱民工作,持续深化选送好入伍的、服务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新“三好模式”,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断开创我市双拥工作的崭新局面。要全力做好解难纾困工作。紧盯退役军人安置、军人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就业等实际问题,扎实做好优抚安置、就业服务、子女入学、褒扬纪念等工作,真正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等后顾之忧,着力稳军心、固长城。要积极支持参与地方建设。驻周部队要立足自身优势,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作为己任,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平安建设、服务经济发展中挑重担、当先锋,一如既往地支持现代化周口建设,齐心协力将“周口兵”品牌和“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名片叫得更响、擦得更亮。

会前,张建慧、吉建军等领导会见了我市受到命名表彰的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代表和双拥先进个人,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车晓辉、汤维政、张元明、杨雪芹出席会议②15

2022-08-02 张建慧在收听收看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后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049.html 1 坚决扛牢双拥政治责任 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在推进强军事业和服务地方发展中再立新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