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压推进会召开

创建为民求实效 完善机制促长效 确保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张建慧出席并讲话 吉建军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8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压推进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合力攻坚,确保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张建慧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现实需要,是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的内在要求,是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让广大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要聚焦短板弱项,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发展环境;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全民支持、全民参与。要坚持打好歼灭战,提升创建工作质效。要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充实工作力量,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与、示范引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不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建立周例会机制、投入保障机制等,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要明确责任分工,中心城区各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在创建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生态治理等工作,以创新之举、务实之策推动创建工作,在创建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在创建中主动作为、展现才华、多作贡献,让党旗在创建一线高高飘扬。要紧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确保今年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在必查点上、新增点上、薄弱点上实施重点攻坚,切实做到对标对表、有的放矢。

张建慧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兑现奖惩。市创建指挥部要迅速制定出台考核奖惩办法,依据发出的提醒函、督办函、问责函,进行督导检查,以奖惩兑现促责任落实。

吉建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领会、站位大局、迅速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全域全面全民创建,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注重统筹兼顾、聚焦重点、攻坚突破,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高质高效做好创建工作,为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通报中心城区“创文”工作整体情况及全民创建提升行动情况。各专项提升行动牵头负责同志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马剑平、秦胜军、王宏武、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李锡勇、杨雪芹、任哲出席会议。②16

2022-08-03 张建慧出席并讲话 吉建军主持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压推进会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091.html 1 创建为民求实效 完善机制促长效 确保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