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4版:示范区新闻 PDF版

推进禁毒反电诈 增强群众安全感

本报讯 (记者 姬慧洋) 7月29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信访维稳暨反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落实全省、全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和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示范区集中开展反电信诈骗和禁毒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宣读了《示范区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市迅雷行动反诈标兵”和“无诈村(社区)”的通报》,并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听取了反电信诈骗、禁毒、信访维稳、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持续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力度,切实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保障群众财产不受侵犯,牢牢守住群众“钱袋子”,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持续深化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强化对涉毒高危重点人群的禁毒宣传教育和关爱帮教,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进矛盾化解,切实为民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消防救援职能作用,加速推进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进一步规范基层消防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灭火能力。要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深化部门联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全力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8-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115.html 1 推进禁毒反电诈 增强群众安全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