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8版:国际·广告 PDF版

靠前监督 严守底线

夯实驻在单位防汛责任

本报讯 “我们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第一时间向业主发送防汛信息,提示业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应急设施齐备、运行状态良好,一旦汛情突变,可及时组织业主转移车辆、撤离人员、切断地下室的电源等,防止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的发生!”面对全市物业小区汛期隐患大检查检查组工作人员,中心城区某小区物业公司经理赵某自信地说。

为全面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巩固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成果,主动与驻在单位党组进行专题会商4次,督促其紧盯重点,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深挖潜在风险,完善制定落实防汛防涝措施,助力提升我市防汛防涝能力。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冲锋在前,跟进监督防汛工作的各个方面,始终坚持早发现早纠正预警机制,用铁的纪律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他们联合市住建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5次,重点对在建工地、物业小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延伸监督,发现4类133个问题,立行立改95个,交办督改38个。

“下一步,我们继续围绕驻在单位业务重点、关键环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让每名干部职工都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一往无前的姿态守好责任田,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勾卫清介绍。③12 (马俊强)

2022-08-03 靠前监督 严守底线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140.html 1 夯实驻在单位防汛责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