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8版:国际·广告 PDF版

伊朗外交部:

沉迷于制裁是美国霸权体系的一个标志

新华社德黑兰8月2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2日说,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都沉迷于把制裁当成工具,这是美国霸权体系的一个标志。

据伊朗外交部网站消息,卡纳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作出上述表态,以回应美国8月1日宣布对涉及伊朗石油和石化产品贸易的部分实体进行制裁。他说,现任美国政府继续甚至升级前任政府对伊朗“失败和无效”的极限施压政策。在各方努力重启伊核协议恢复履约谈判之际,美国政府仍然“没有停止使用这种徒劳的破坏性手段”。

卡纳尼表示,伊朗将对美国坚持使用制裁手段作出“立即、果断和坚定”反应,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对冲此类制裁对伊朗贸易和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他还说,美国在伊朗人民因洪灾蒙受巨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之际追加制裁,深刻地暴露了美国的虚伪本质。

2022-08-03 伊朗外交部: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142.html 1 沉迷于制裁是美国霸权体系的一个标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