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03版:要闻 PDF版

郸城:上门办理优待证 一缸一盆忆军魂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娟)“退役军人优待证是我在建军节收到的最珍贵礼物。我一定珍惜军人荣誉,守护一方平安。”8月1日,拿到优待证的消防队员党永祥激动地说。当天,郸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邮储银行郸城支行等单位,组团到郸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赠送军绿色的茶缸和脸盆,庆祝建军95周年。

“哇!郸城产的搪瓷茶缸和脸盆,还是军绿色定制款,感谢你们。来!向友好单位敬礼。”郸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继鹏带领全体队员把搪瓷脸盆摆成了巨大的五角星造型,以此庆祝“八一”建军节,并敬礼致谢捐赠单位。

据悉,2021年底,退役军人事务部启动了优待证制发工作。截至目前,郸城县优待证申领工作全面推进,全县共申领优待证1.5万余人,申领总数位居全市第一。为了推动全县优待证集中制发工作全面铺开、稳妥推进、顺利完成,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之前悬挂光荣牌、走访慰问的基础上,精准澄清了退役军人底数,确保服务不缺位、不漏一人。特别是针对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等安置退役军人比较集中的单位,采取上门统一办理,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郸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别为已办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定制了军绿色茶缸和脸盆,激励大家忆军魂、展本色,为郸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大家而言,优待证不仅仅是一张卡片,更是荣誉的象征,它包含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深情厚爱。我们要珍惜荣誉、维护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全力做好消防救援工作,为美丽郸城建设贡献力量!”王继鹏坚定地说。

郸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褚章民告诉记者,优待证不仅是持证人享受优待的凭证,更是彰显荣誉的重要载体。今年,退役军人事务部提出的工作主线是“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其中优待证的制发就是最为关键的抓手。省市相继出台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政策措施,明确了基本优待目录清单,吸纳更多的社会组织和拥军企业提供优待服务内容。退役军人事务局把优待证制发与落实优待政策、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紧密联系起来,不折不扣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据了解,该县由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乡镇均成立了由乡镇长任组长的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领导小组,出台了制发方案、实施细则,并对制发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到今年年底,该县将基本完成全县存量人员的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之后转入常态化申领。通过优待证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自豪感、光荣感,进一步营造全县上下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②10

2022-08-0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368.html 1 郸城:上门办理优待证 一缸一盆忆军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