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8日
第05版:商水新闻 PDF版

实践站里笑声朗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赵永昌

一辆满载青年志愿者的大巴车,近日径直驶向商水县平店乡东邓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歌声、诵读声、宣誓声、鼓掌声、叫好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肩扛“商水县文明实践活动队旗”,两名志愿者把写有“童心向党——商水县《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字样的标语高高挂起。“这是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一项公益活动,我们招募了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计划举办10个专场,今天是第二场……”出席活动的商水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活动的背景。

“亲爱的乡亲们,可爱的小朋友们,我们的第一个节目是武术表演及现场教学……”没有繁琐的仪式和领导讲话,在商水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魏红的主持下,活动按流程依次进行。河南理工大学志愿者高俊威首先给大家表演了《五步拳》,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平店乡“蓝精灵艺术学校”的学生表演了舞蹈《游三恋》《灼灼千姿》;在4名女大学生的带领下,现场小朋友们进行了背夹气球比赛、击鼓传花互动游戏;商水县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负责人以“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为契机,带领大家进行了现场签名。

据了解,平店乡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严格按照“六有”标准,投资8万余元建设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9间功能室、成立11支志愿服务队……

“尽管天气炎热、没有收入,但我们无怨无悔。”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叶怡涵如是说。“这一类活动太好了,不仅让孩子锻炼了身体、增长了知识,还收获了快乐......”东邓店村六年级学生王君慧的家长单玉杰笑容满面、连连称赞。

2022-08-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642.html 1 实践站里笑声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