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8日
第07版:国內·广告 PDF版

郸城新城创建“五星”支部解决群众烦心事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沟通协调,困扰我家的漏水问题我真不知道该找谁去解决,这面锦旗你们一定要收下!”8月3日上午,在郸城县新城街道春风社区,来自广商壹号院的业主钱女士,把写着“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社区干部王丁丁和闫亚杰手中,由衷感谢他们尽心为民排忧解难,真心为民尽职尽责。

时间回到几天前,王丁丁和闫亚杰在广商壹号院入户走访时,接到钱女士的问题反映:居住在楼上的邻居,在安装空调外机时,由于空调排水管未放入预留的下水管出现漏水,导致钱女士家卧室两个定制的飘窗柜、飘窗顶板、飘窗台面及飘窗两侧的墙面受损,经济损失7000余元。

楼上邻居认为是由于空调安装师傅出现严重失误,才导致钱女士的家具等受损,造成的经济损失不应由其全部承担,钱女士多次与楼上邻居协商未果,无奈向社区求助。

王丁丁和闫亚杰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钱女士焦急的情绪,一边联系空调售后服务商,希望大家能坐下来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并积极与家具定制商家沟通维修解决方案。经过多方协商达成赔偿协议:空调售后服务商承担5000元,楼上邻居承担2000元,家具定制商家维修优惠226元,最终赔付钱女士7226元。

事情顺利解决后,钱女士的“心病”落了地。她激动不已,第一时间将锦旗送至春风社区干部手中,于是便出现开头那一幕场景。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城街道以“三零”社区创建为抓手,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依托网格化管理,对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突出治安问题等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及时掌握调解各类诉求和问题,竭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开展工作,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入手,切实抓好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干有方向、建有成效,真正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让社区成为居民放心、安心的港湾。”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玉超表示。③12(王卫平 王国威)

2022-08-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653.html 1 郸城新城创建“五星”支部解决群众烦心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