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稳步发展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8月8日,副市长马明超到项城市实地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市委改革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马明超一行先后来到项城市中医院、永丰镇卫生院、永丰镇闫庄村卫生室,察看项城市医共体建设、运营、管理情况,了解县乡村医疗水平、基础设施及服务能力提升、远程会诊、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分级诊疗基层首诊落地实施等情况。

马明超对项城市在医共体建设中的成绩予以肯定,要求项城市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按照医共体“八统一”的要求,在“实”“简”“效”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医共体建设之路。

马明超要求,做好带量采购药品的使用、人才下沉和远程会诊的应用,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尽量程序简单,符合当地实际情况,在基层乡镇推动诊疗规范化;统筹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均衡布局,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②15

2022-08-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672.html 1 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稳步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