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周口市中心城区组团片区重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规划引领提升功能 细化节点加快进度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组团片区重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听取中心城区组团片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速推进组团片区开发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以组团片区建设的新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长吉建军,市领导王宏武、任哲出席会议。

听取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育组团片区、高铁组团片区、科创组团片区、行政服务片区等进展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坚持国际视野、长远眼光,邀请国内一流规划设计团队,依托现有资源,用活文化元素,加快编制组团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全力推动片区开发建设。要强化服务意识,科学拟定建设用地报批计划,引导建设项目合理选址,保障各类建设项目合理用地需求。要紧扣发展方向,立足资源禀赋,加快完善片区教育、医疗、公园、道路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合理招引布局酒店、康养、文化娱乐、科创产业、特色商业街等重点项目,尽快成规模、聚人气、出形象,增强城市内在发展动力,全面提升城市经济量级和城市能级。要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

听取川汇区特色商业街区、宁庄老旧街区、历史文化街区等组团片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特色商业街区是拉动消费升级和推进经济稳定向好的重要载体。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坚持完善功能、提升品质、优化业态为一体,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品质、有亮点、有文化的特色商业街区,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品质、焕发城市发展活力。老旧街区改造关系民生福祉,是城市有机更新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宣传引导,明确改造重点,完善安置方案,加快改造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城市记忆,是展示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要围绕申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目标,立足传承保护,延续城市文脉,有序推进老街道、历史建筑、风土建筑、近现代优秀建筑的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以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新成效让周口优秀文化和历史遗存焕发新光彩。②16

2022-08-10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周口市中心城区组团片区重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741.html 1 规划引领提升功能 细化节点加快进度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