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李老庄乡:美景扮靓乡村靓丽底色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吴顺利 文/图)火热的夏季,优雅的环境。沈丘县李老庄乡王白庙行政村内,街道干净整洁,路旁墙下簇簇鲜花争奇斗艳,一面面墙上孝道文化、村庄来历、成语典故等绘画与花草融为一体,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如图)。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来,村里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无论走到哪个地方,都干干净净、清爽宜人,过去垃圾遍地、蚊蝇乱飞的场面再也看不到了。就连村里的厕所也都改造了,以前是旱厕,不通水又不通电,一到夏天异味大、蚊虫多,现在污水统一处理,干净又卫生。”村民王大娘感慨地说。在村里,“人居环境整治”是村民们热议的话题,群众的交谈中无不透露着幸福和满足。

今年以来,沈丘县李老庄乡以乡村振兴为总目标,坚持“立足净化、聚焦绿化、着力美化、促进文化”的工作方针,在全乡范围深入开展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截至目前,全乡共清理废弃建筑垃圾和残垣断壁2560处,清理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3150多处,清理辖区乡村主干道两侧的垃圾1500多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600吨,清理河道、沟渠垃圾900吨。与此同时,李老庄乡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动员村民将绿化美化与环境整治同步推进,乡村主干道两侧栽植樱花、杜仲、秋桐等2.3万株。付楼行政村绿化村庄公共空间6300平方米,酒店庄行政村完成绿化面积3200平方米,后湖行政村美化墙体1万多平方米,可谓是“村村有美景、处处皆画卷”。

“现在我们村里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家家户户都自愿搞卫生,房前屋后都收拾得干干净净,村里真是大变样!”这是李老庄乡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由衷肯定。

2022-08-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760.html 1 李老庄乡:美景扮靓乡村靓丽底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