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微治理“绣”出城市文明风景

本报讯(记者 王晨)如今,在周口经济开发区各十字路口,道路更加通畅,右转更加安全,这归功于新建的导流岛。昨日,记者在周口经济开发区五一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4个导流岛加紧施工,预计本周末即可完工。

天气十分炎热,记者注意到施工人员衣衫已被汗水浸透。“站着不动,一会儿衣服就湿透,凉快了俺们就抓紧时间干活,热得很了就在树荫下歇歇、喝点水,我们想尽快完工,为我们的城市添彩。”施工人员说。

升级改造后的导流岛花坛将种植多样绿化植物,景观错落有致,既能彰显出城市的品位和档次,又能提升城市形象,为市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周口经济开发区坚持创建为民,努力办好实事,按照“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的原则,对市场、商场、医院、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及周边进行全面提升;在建筑工地及周边,利用建筑围墙、围挡深入开展公益广告宣传,让围挡变身“文明墙”;对辖区公厕陈旧破损的门帘、水龙头等进行更换,让市民切实体会到方便;利用“数字城管”常规化治理乱停乱放、违章经营等,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一系列“微治理”关乎市民“大民生”,周口经济开发区把一个个小事做精做实,提升城市品质,“绣”出城市风景,让城市经得起远眺、耐得住细看,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③6

2022-08-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942.html 1 微治理“绣”出城市文明风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