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举全区之力 集全区之智

淮阳区加压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8月5日上午,淮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压推进会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召开。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献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巩固提升、承上启下、验收成效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信心,紧盯新内容、新任务,自加创建压力,提升创建动力,激发创建活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以决战决胜的冲刺速度,围绕“两新”(新的测评体系内容、新纳入测评范围的考察点位),紧盯“两旧”(多次暴露出来的旧问题、重复反弹的老现象),进一步明确方向导向,全力以赴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要以使命所在的强烈责任,立足“主战场”,守牢“主阵地”,当好“主力军”。要以刻不容缓的奋进姿态,加大力度强度,推进问题整改,以过硬的执行力、组织力、战斗力,确保创建任务顺利过关。

会议要求,要紧盯问题,全力以赴整改提升。要坚持全域创建、全员创建,扛牢责任义务,不打折扣、雷厉风行。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克服客观因素,转变作风、强化机制,杜绝主观问题。要加强机制保障,建立日例会机制,四个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暗访检查,持续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创建成果经得起考验,通过一级抓一级、干部带群众,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创建氛围。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完善城市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形成常态长效,确保创建效果,实现城市建管水平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全面全域全时全力推进。要强化组织协调,严格落实创建“一把手”主体责任,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作为,全面细致排查问题,扎扎实实完成创建任务。要落实目标责任,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学深学透、对照整改,守好得分点。要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和工具,动员党员干部上街入户,快速形成共同创建的浓厚氛围。要严格督查考核,把督查作为抓落实的有力抓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张丽娜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区领导王春华、吕振龙、崔卫华、赵增先、朱高建、齐长军、张丽娜、王晖、帕尔哈提·阿布力提甫、郭诚等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08-12 举全区之力 集全区之智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952.html 1 淮阳区加压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