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全面精准防控 须臾不可放松 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

本报讯(记者 王艳) 8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查漏补短、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完善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质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锡昌、马明超、张元明出席会议。

张建慧指出,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张建慧强调,要立足于防输入、早发现,深入查漏补短,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压实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责任,坚持周例会工作机制,定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措施、健全机制、严密体系,将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持续提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县、乡、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责任,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周返周人员管控,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深入排查,确保风险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坚决避免疫情扩散传播。要持续推进场所码全覆盖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快推广应用场所码,确保应设尽设、应扫尽扫,精准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动态调整检测频次,不断提高检测能力和质量,为开展精准流调、破解隐匿传播、实现早发现创造条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做到指令通畅、反应灵敏、处置有力,确保责任明确、队伍常备、高效协同。

张建慧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双线嵌合,落实好“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开展精准精细服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实现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全力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形势好态势。

副市长马明超通报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②16

2022-08-17 张建慧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6278.html 1 全面精准防控 须臾不可放松 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