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与广西华仁医学科技集团董事长季风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 王艳)8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与广西华仁医学科技集团董事长、广西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研究院院长季风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推进华中大健康产业园项目落地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广西华仁医学科技集团是一家集产、学、研、用、医于一体,专注于医研与药研的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并与广西科学院联合创办广西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研究院。集团计划在周口建设华中大健康产业园,聚焦药物研发、细胞治疗、抗衰保健、健康管理、康养旅游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助力周口大健康产业高质发展。

张建慧对季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周口基本市情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他说,周口是农业大市、人口大市,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完备、消费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周口正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大力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医药、智能零部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并引进培育了乐普药业、康达药业、巨鑫生物等一批知名企业,致力于打造全省一流的生物制药及医药制造基地。华仁医学集团作为新型生物医药研发生产领军企业,集聚了全球领先的精英团队,拥有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谋划的华中大健康产业园项目与周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华仁医学集团充分发挥前沿技术、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药物研发、细胞治疗、抗衰保健、健康管理、生物医药孵化平台建设等领域与周口开展务实合作,助力周口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周口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最优的环境,为项目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季风简要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势和研究成果等情况。他表示,周口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独特的发展优势,华仁医学科技集团将对接世界科技前沿和周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在精准医疗中心、临床CR0平台、生物医药孵化平台、康养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周口深化合作,科学制定项目规划,尽快达成合作意向,推动华中大健康产业园早日落地建设。

市领导程维明参加会谈。②18

2022-08-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6363.html 1 张建慧与广西华仁医学科技集团董事长季风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