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9日
第03版:专题 PDF版

示范区:做好环卫保洁 扮靓城市形象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清扫街面树叶,清运街边垃圾,冲洗路面泥尘……如今,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忙着洒扫的环卫工人,他们挥动扫帚、冲刷路面,让街道变得干净,让城市变得整洁,身上鲜艳的橙色马甲成为城市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8月15日8时许,柳师傅驾驶洒水车行驶在中心城区中原路进行路面作业,行驶至中原社区附近时,他把车辆停靠在辅道内,同行的师傅拿起车辆后端的长水管对路旁停车位进行除尘作业。旁边人行道上,环卫工人正在清扫道路上的杂物和落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受益的是市民。现在,家门口的道路更干净了,环境卫生也得到很大改善,居住在示范区幸福感满满。”市民张女士说。

当日上午,示范区综合执法中心的环卫工人手持油锯、手剪等工具,对辖区内绿化景观带内的灌木进行修剪,他们精心打理过于飞扬的枝枝叉叉,修剪后的灌木整体线条流畅,轮廓清晰可见,造型优雅美观。“虽然已经立秋,但苗木的生长依旧旺盛,为了让绿化景观带内的景观植株健康生长,保持优美姿态,我们对全域的绿化景观带及隔离带进行除草、修剪、打药,累计作业约190万平方米。”示范区综合执法中心环卫中队中队长朱华威说。

城市的环境卫生是文明城市的“脸面”,城市环境是否优美直接关系到居民的幸福指数。“自示范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以来,我们加大对辖区内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每天洒水除尘不低于8次,采用‘机洗+清扫+冲洗’模式,对辖区内所有道路进行全面清洗。除此之外,还对公益宣传栏、果皮箱、道路指示牌等设施进行清洗除尘,累计冲洗面积约230万平方米,累计修剪绿化景观带约190万平方米,对黄土裸露处进行补栽,补栽面积约5000平方米。”区综合执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②16

2022-08-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6432.html 1 示范区:做好环卫保洁 扮靓城市形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