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3日
第05版:扶沟新闻 PDF版

张红兵:致富不忘乡邻

□记者 金月全

退伍创业者张红兵,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致富不忘乡邻,带领群众致富,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今年53岁的张红兵是扶沟县固城乡人,1989年3月入伍,1993年退伍。1998年6月,他辞去公职回到家乡,从洛阳购进10头奶牛,开办了奶牛养殖场。如今,他的奶牛养殖事业稳步发展壮大,他的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产品加工、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现代乳制品企业,被指定为全市唯一一家放心奶企业。

张红兵始终怀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曾对扶沟县高中优秀教师、优秀学生无偿供应牛奶一年;连续15年,累计捐款30万元,支持韭园镇开展孝子、孝媳评选表彰活动;累计捐款16.8万元,资助大学生56人;捐款5万元,资助固城乡古北村修路;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捐款3万元资助贫困村韭园镇李献岗村实施安全饮水改造工程。

脱贫攻坚期间,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方式和基地带动贫困户等措施,带动贫困人员脱贫致富,积极开展企业带贫,带动303户贫困户,连续三年每户每年分红2400元。

张红兵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优秀工业企业家”“周口市青年创业行动标兵”“省级农民致富能手”“周口市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扶沟县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

张红兵表示,下一步,在企业做大的同时,他们将多安排困难群众就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致富。

2022-08-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6660.html 1 张红兵:致富不忘乡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