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市委凭实绩用干部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以实干立身 拿实绩说话 着力打造 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8月25日,市委召开凭实绩用干部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对《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实施分类考核树立凭实绩用干部鲜明导向的意见(暂行)》(以下简称《意见》)的建议。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充分用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打造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听取各县市区和中心城区各功能区负责同志发言后,张建慧强调,要认真吸纳与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对《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指标设置更加合理,形成科学、规范、管用的干部政绩考核机制。要认真学习传达《意见》要求,通过深入学习交流领会精神实质,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大局上来。要把市委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树立好传达好,把在各项工作中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引导广大干部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保护干部推动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励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持续推动《意见》贯彻落实,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当前工作,张建慧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抓紧抓实秋粮生产,确保秋粮丰产丰收;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卡口查验、网格排查报备、常态化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返周人员隔离管控、“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闭环管理等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研判调度,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履职尽责、严守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路培果、皇甫立新、杨雪芹等出席会议。①6

2022-08-26 张建慧在市委凭实绩用干部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6970.html 1 以实干立身 拿实绩说话 着力打造 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