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隆重欢送高考优秀学子

芳华待灼正青春 弦歌不辍奏华章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秋风送爽,硕果累累。8月19日上午,美丽的弦歌台景区鼓声阵阵,彩旗飘扬,淮阳区在这里举行“励志青春·弦歌不辍”2022年高考优秀学子欢送仪式。区委书记张建党、区长王献超等四个班子领导、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欢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区委副书记王春华宣读了2022年高考优秀学子励志助学金获得者名单。全区118名励志助学金获得者共荣获励志助学金近50万元。张建党、王献超分别为励志助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在欢送仪式上,张建党表示,区委、区政府优先发展教育的初心坚定如磐。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建设上优先投入,在人才上优先引进,在困难上优先解决,在典型上优先宣传,在生活上优先保障,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淮阳区振兴教育的决心绝不动摇。锚定“全国争荣誉、全省争先进、全市创一流”的振兴目标,坚持一切工作向教育聚焦、一切资源向教育倾斜、一切力量向教育集中,让淮阳的学校更美丽、老师更体面、学生更出彩、群众更满意,用更加骄人的成绩谱写淮阳教育新篇章、再创淮阳教育新辉煌。

张建党勉励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优秀学子,既要以梦为马,更要坚定信念;既要仰望星空,更要担当重任;既要胸怀大志,更要心怀大德;既要潜心苦读,更要博学笃行,敢立“青云之志”、乘好“时代之风”,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讲好淮阳故事、传播淮阳声音、当好淮阳形象代言人,学成之后,不忘家乡、回馈家乡、造福家乡,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加油助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走进弦歌台景区,实地感受浓郁的国学文化。

淮阳中学党总支书记白子兴说:“淮阳中学今年有五名学生被北京大学录取,近百名学生将进入‘985高校’深造。作为百年老校,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更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办学质量,以更加优异的高考成绩,不辜负淮阳百万父老乡亲和区委、区政府的殷殷期望。”

2022-08-26 淮阳区隆重欢送高考优秀学子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6987.html 1 芳华待灼正青春 弦歌不辍奏华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