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调研智慧岛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智慧岛建设 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本报讯(记者 王艳)8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智慧岛建设,强调要加快工程进度,完善配套设施,坚持开放创新,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智慧岛建设,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在智慧岛建设现场,张建慧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整体规划、配套设施、空间布局、平台建设等情况,并对加快推动智慧岛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明确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坚持节约集约原则,精准、高效利用现有资源,充分释放土地价值。

张建慧指出,建设智慧岛是锚定“两个确保”,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区域性创新高地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智慧岛建设,持续在培育新动能、搭建新平台上抢滩发力。要坚持开放创新,聚焦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和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向上对接科研院所,向下对接产业链需求,进一步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吸引优质企业、研发团队、创业团队、重大项目落地智慧岛,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空间,把智慧岛打造成初创企业、科创团队创新创业的“孵化器”,为产业发展增势赋能。要坚持系统思维,整合数据资源,依托数字云中心,把党建“一中心四平台”、智慧交通、“蓝天卫士”等平台高效整合,实现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和共建共享,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要强化政策支持,结合周口实际,制定人才引进、创业孵化、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相关政策,充分激发智慧岛对各类高端要素资源的集聚作用。要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加快建设人才公寓,做到环境优、功能全、品质高,围绕人才所需所盼,持续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吸引更多人才入住,发挥集聚效应,让各类人才进得来、留得住,把智慧岛打造成人才高地。

市领导岳文华、马剑平参加调研。②18

2022-08-27 张建慧在调研智慧岛建设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035.html 1 加快推进智慧岛建设 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