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0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落细“内防反弹”举措

本报讯(记者 徐松)8月27日,郸城县集结县乡疫情防控两级关键部门、关键人员召开视频调度会,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疫情防控任务,要求从紧从严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落实落细“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市疾控中心主任冷冰出席会议,郸城县委书记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长董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冷冰充分肯定郸城县一直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复杂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疫情防控专班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强化流调溯源工作举措,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强大合力;要提升隔离管控能力和水平,既要加强“隔离”基础设施建设,又要提高“管控”能力和水平,实现各类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全程中药干预等;要拓展提升核酸检测的覆盖面、频次和质量;要实现社会面精准管控,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同时,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李全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迅速启动平战急转机制,以强有力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举措,须臾不能放松。要抓好“早”“快”“准”关键词,以核酸检测、来返郸人员管理等工作的高质量,实现“早”发现;发挥各哨点作用,强化部门间协作,实现“快”反应;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织密织牢防控防线,实现防控“准”而精,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鸿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强化哨点作用、筑牢电子围栏、完善各项预案,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质量,以实际成效确保市场供应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平稳。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王之栋,县政协副主任于健等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部署。

2022-08-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365.html 1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落细“内防反弹”举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