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0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监管员变身“店小二” 1小时完成企业注册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伟)“以前注册企业,办完全部手续需要跑四五个部门,耗时近半个月。现在,俺在一个窗口1小时就能拿证,我为‘郸城速度’点赞!”8月23日,郸城县的李先生在县行政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结业务后如此感慨。

多年来一直在外地创业的李先生得知老家郸城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便打算回乡开办一家新能源企业。8月23日,李先生拨通了县行政服务大厅的热线电话,咨询企业开办的相关流程。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详细向他介绍了企业开办的流程。带齐资料的李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一个小时,便拿到营业执照,这让他非常满意。

该县行政服务大厅负责人表示,在办完企业设立登记后,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业务,通过“一窗通办”服务平台推送给相关单位,3个工作日内就能全部办结。而且,公司印章是免费发放的,企业开办所涉及的全部业务都是免费的。

今年以来,郸城县市场监管局深化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改革,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今年已办理各类企业登记1355家、个体户3531家、农民合作社81家。截至今年7月底,全县共有企业14705家、个体户7363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903家。

“仅7月份,郸城县就新增市场主体1000多家,这是郸城经济复苏的表现。企业家才是丈量郸城营商环境的最好标尺。”郸城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学礼告诉记者,该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和全程电子化,开通“招商引资企业”快速办理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开办“零成本”。一般情况下,在郸城开办企业通过网上申请最快4小时内办结出证,现场纸质材料申请当场予以办结。

今年以来,郸城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优服务、强作风、提能力,全力承接好市级食品生产许可、药品经营许可、企业自查审核、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15项放权赋能事项。为确保“接得住、管得好”,该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积极帮助企业规范申请材料,从指导整改、现场评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使放权赋能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2022-08-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367.html 1 监管员变身“店小二” 1小时完成企业注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