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02版: 要闻 PDF版

扛牢行业主责 强力推进“创文”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伟)为扎实推进2022年度我市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市卫健委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扛牢行业主责、加大督导力度、切实整改提升,一体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8月23日,市卫健委、市爱国卫生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到分包社区、小区进行实地检查,与办事处负责同志进行沟通,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同时做好人文关怀和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

8月25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压推进会,对卫健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例会和8月25日市直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医院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及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安排。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分管负责同志就医院“创文”工作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8月26日,市卫健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时,要按时到岗、认真执勤,对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诚信经营、“门前三包”、健康环保等方面进行宣传引导,配合相关部门排查分包区域存在的墙体破损、线缆杂乱等问题,做好分包区域环境卫生清理清洁,扎实开展好各类“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创文”大局贡献卫健力量。

“创文”工作强力推进的同时,市中心医院重新调整了窗口科室设置、自助机摆放位置,增派行政导诊人员30名,在责任区域内维持秩序,实现就医群众合理分流,减少扎堆聚集;制订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不间断进行巡查,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劝导,改善院区环境卫生;规范院内车辆停放秩序,重新合理规划停车位,设置电动车上牌登记点,为职工和群众进行文明交通宣教和上牌登记服务;分批对全院职工进行文明礼仪服务培训,不断提升文明服务质量。

市中医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成立4个督导小组,对标对表,每天开展不定期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落实落细各项创建任务;加大网格管理力度,落实任务到人;积极与社区负责人对接,做好分包路段、社区家属院“创文”工作;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引导职工及就医群众文明出行。①6

2022-08-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433.html 1 扛牢行业主责 强力推进“创文”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