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PDF版

千亩油葵向阳开 观赏增收两相宜

油葵盛开

本报讯 (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齐鑫源 文/图) 初秋时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街道办事处的千余亩油葵向阳盛开,吸引大量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照,成为周口中心城区秋季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为优化示范区水系生态环境,着重打造沿河两岸观光带,让沿河两岸成为市民亲近自然、享受生活的好去处,今年年初,区党工委、区管委会召开现场办公会,确定在辖区新运河沿岸约800余亩、沙颍河沿岸约300余亩河滩地种植经济观赏植物油葵,采取政府投资、群众管理、群众受益的方式,改善环境,增加群众收入。“种植油葵不仅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路径,还促进了生态环境建设。沿着乡村小路漫步,一路花海绵延,形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许湾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许湾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区党工委、区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立足本地实际,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理出来的闲置空地,以新运河两岸为试点,利用沿河两岸土地种植含油量高、出油率高的油葵,因地制宜发展经济,积极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为助力乡村振兴增色添彩。

2022-08-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446.html 1 千亩油葵向阳开 观赏增收两相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