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过硬能力作风抓整改抓落实 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8月31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坚守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以过硬能力作风抓整改抓落实,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张建慧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现实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抓手,也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坚定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决心。要在思想上增强创的自觉,克服畏难情绪,激发内在动力,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要求,凝神聚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在服务群众中提升创的能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强化硬件设施建设和提升服务能力上双向发力,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要在抓细节攻难点中强化创的实效,把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防止反弹、巩固成果上下功夫,在精益求精、打造亮点上做文章,在高标准常态化创建中展现新时代周口文明新风貌。

张建慧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过硬的能力和作风抓整改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紧盯存在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标准、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加强督导检查,逐一对账销号。各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作为,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一线督办,以上率下、从严从实推进工作高效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通报中心城区近期“创文”工作情况。市“创文”指挥部各专项工作负责同志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中心城区五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下一步创建工作重点。

会前,张建慧一行深入川汇区人和街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周口农资大市场、东新区人民医院、淮阳区市民中心、淮阳区和谐家园等地,认真察看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

市领导路培果、马剑平、王宏武、马明超、李锡勇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②18

2022-09-01 张建慧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497.html 1 以过硬能力作风抓整改抓落实 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