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我市25%以上的基层医疗机构将建成示范中医馆

本报讯(记者 刘伟)自2020年河南省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示范中医馆”建设工作以来,周口市已有3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通过验收,被确定为省级“示范中医馆”。预计2022年年底,周口市25%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建成“示范中医馆”。

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推荐2022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示范中医馆”项目单位的通知》,周口市卫生健康委于8月下旬组织开展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示范中医馆”项目单位验收工作。

据了解,“示范中医馆”是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建设标准化中医馆的基础上,通过提质建设,硬件建设、人才建设、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中医药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化建设、中医药文化建设等全面达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示范中医馆”建设标准》的要求,并经单位自评、县级初评和市级验收通过后报省卫生健康委确定。

“‘示范中医馆’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的‘升级版’,是对基层中医服务阵地的再巩固、内涵建设的再强化和服务能力的再提升。”周口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示范中医馆”创建工作已成为周口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展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的一张亮丽名片。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中医药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当前,周口市中医药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特点和简便验廉的优点持续展现,中医药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②2

2022-09-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167.html 1 我市25%以上的基层医疗机构将建成示范中医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