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振兴豫酒周口行动 淮阳美酒推“陈”出新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近日,振兴豫酒周口行动暨淮陈酒新品推介会在周口举行。酒业观察家吴勇,周口市工信局、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淮陈酒业董事长赵保家等出席推介会。

近年来,河南省政府提出“豫酒振兴”战略, 白酒业被列入河南省12个产业转型升级产业之一。目前,河南白酒众多,各具特色,发展潜力巨大。淮陈酒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特推出龙酒系列、贡酒系列白酒。

吴勇介绍,振兴豫酒产业、提升豫酒品质、打造豫酒品牌,是全体河南同仁的共同愿望和责任担当。淮陈酒新品的推出为豫酒振兴又加把劲、鼓足力,希望大家握指成拳、协同发展,共同做强做大豫酒。

淮陈酒前身为陈酒,唐宋时期,大学士苏轼到陈州(淮阳)游学,赋诗曰:“朗吟品陈酒、雅叙有高朋”;明清时期,陈州更名淮阳,陈酒也改名为淮陈酒。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百业待兴,淮阳县积极改造手工业,于1958年成立国营酒厂。由于注重挑选优质原料,注重传统工艺, 产品赢得较好口碑。

2013年,企业改制,恒熙集团投入巨资对国营酒厂从经营模式、生产工艺、人才引进、现代化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聘请多位酿酒大师及白酒专家,潜心研发,酿造出了酒香浓郁、入口绵柔净爽、回味悠长的新一代“淮陈”系列美酒。2019年,“淮陈酒酿造技艺”成功入选第五批周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赵保家说,新冠疫情让各行业深受冲击。今年,对于各行各业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作为淮陈人,秉承着“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理念,不断改善升级老产品,研发新产品,淮陈龙九至尊媲美知名品牌。未来,淮陈酒将以更丰富、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全面、更专业的服务,为豫酒振兴持续贡献力量。

2022-09-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249.html 1 振兴豫酒周口行动 淮阳美酒推“陈”出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