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3日
第07版:健康郸城 PDF版

第一医健集团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俊) 9月8日上午,郸城县第一医健集团县人民医院2022年“3+2”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班开班,周口市卫健委科教科长杨基伟、院党委书记杨雨旺出席典礼并致辞。郸城县卫健委中医股股长王芳主持典礼。全体带教人员及培训班45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杨雨旺介绍,郸城县人民医院于2017年8月7日被定为助理全科医生基地,成立了领导组、工作组和教学培训专家组,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计划、方案及相关制度,建立了助理全科医师技能培训中心,拥有高智能数字网络化体格检查教学体系、治趣考核系统、高级综合穿刺与叩诊检查技能训练模型等一大批先进的教学设备,成立OSCE考试中心。截至目前,该院共有68人参加国家级、省级组织的师资培训并取得师资证书,已有19位学员完成全科医生转岗,在该院注册的全科医师总数达45人。该院累计招收学员239名,教学质量获得各级领导的充分认可和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杨基伟表示,此次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班开班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行动的有力举措。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全科医生培养工作,做好培训质量提升和宣传引导工作,围绕关键环节抓好落实,给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做好后期保障,让他们有更多精力投入学习。②12

2022-09-13 第一医健集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457.html 1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