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4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调研督导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抢工期保质量 补短板提品质 持续提升中心城区综合承载力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9月13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督导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施工黄金期,发挥投资效益,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以投资拉动消费,拓展发展空间,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张建慧先后来到高铁片区至淮阳区快速通道、环湖路、武盛大道南延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设计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探讨有关设计方案优化事项,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张建慧强调,项目施工单位要抢抓施工有利时期,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效率意识,科学组织施工,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树立科学化、人性化、精细化、节约化的理念,使城区道路更畅通、更安全、更美观,让群众生活更舒心、出行更方便。

张建慧强调,要着眼长远发展,以建设300万人口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目标,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加快谋划全域综合交通体系,打造适度超前、功能完善、安全高效、四通八达的现代化交通路网,畅通城市对外出入口,全面提升快进快出、快上快下的通达能力,为构建“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的全域空间格局,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提供有力的交通路网支撑。要树立系统思维,把道路项目建设与沿线综合开发相结合,统筹谋划道路周边的土地规划利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以土地高质量利用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打造精品工程,坚持道路通畅与景观美化相结合,同步推进道路绿化、护坡等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周边环境整治,把道路打造成城市景观廊道,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要强化协同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合作、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各项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

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②16

2022-09-14 张建慧在调研督导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529.html 1 抢工期保质量 补短板提品质 持续提升中心城区综合承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