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调研沙颍河城区段生态改造提升项目(三期)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强化系统思维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周口中心城区调研沙颍河城区段生态改造提升项目(三期)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强化系统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在抓落实、破难题、赶进度上下功夫,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着力打造标志性生态人文景观廊道,为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提供有力支撑。

从大庆路桥到关帝庙码头,张建慧一行沿河堤路实地察看沙颍河城区段生态改造提升项目(三期)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围绕方案优化提升、工程谋划实施、项目要素保障等问题同有关人员进行交流,并就工程时间节点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创新工作方法,依法依规推进工作,以苦干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

张建慧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沙颍河城区段生态改造提升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最大限度发挥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要坚持生态优先,切实把水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把生态修复、环境保护作为首要任务,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环境。要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屏障,加强防汛抗灾水利工程建设,让堤防变得更坚固、人居环境更安全。要强化系统思维,将水系作为串联城区生产、生活空间的纽带,把沙颍河城区段生态改造提升同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大力发展城区经济,切实优环境、聚人气、增活力、扩消费,实现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要提升设计方案,坚持以水带岸、沿水依势造景,统筹推进水、岸、园、居、路等治理提升,系统优化沿岸景观风貌,贯通沿岸休闲景观带,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地带的节点设计,下足“绣花功夫”,植入周口文化元素,打造景观亮点,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建设古今交融、城水相融、水绿相映、水岸层叠的景观体系。要优化空间布局,追求集约化、精细化、品质化,因地制宜建设集生态休闲、文化体验、运动健康、商业配套等于一体的城市公园综合体,让市民共享更高品质滨水空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②18

2022-09-15 张建慧调研沙颍河城区段生态改造提升项目(三期)建设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599.html 1 坚持生态优先 强化系统思维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enpproperty-->